返回顶部

华蓥市开展城乡医疗救助资金专项检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31 14:02:01)  来源: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编辑:刘川  

近日,为规范和加强城乡医疗救助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华蓥市财政局对全市2015年城乡医疗救助资金开展了专项检查。

一是明确检查对象。重点对负责申请、拨付、管理和使用城乡医疗救助资金的项目主管部门以及项目实施单位进行检查。

二是确定检查范围。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资金管理制度,着重检查财政专项资金申请、拨付、管理、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弄虚作假套取财政资金、挤占挪用财政资金、超范围使用城乡医疗救助专项资金的行为、会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

三是落实检查措施。专项检查采取自查自纠与重点抽查相结合。财政局成立了专项检查工作组,对部分单位进行抽查。检查组通过认真查阅相关会计账簿、凭证、审批资料,对城乡医疗救助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四是强调问题整改。对在自查和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强化财政专项资金的日常监督管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