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谈话提醒敲“警钟”

www.scol.com.cn  (2018-05-11 11:11:5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道路安全工作,保证老百姓出行安全,如发现重大安全事故,将严肃问责……”近日,邻水县10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因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不力被县纪委约谈。

今年以来,邻水县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谈话提醒作为组织了解干部、关心干部、爱护干部的重要手段,及时发现和处理干部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消除违纪苗头。

该县纪委监委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三大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把谈话提醒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基础工作,着力推进提醒教育常态化,使监督关口前移。结合巡察工作、信访举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内容开展谈话提醒的同时,注重突出重点要求、重点对象,带着问题选定谈话对象、带着目的明确谈话内容、带着要求督促问题整改落实,确保谈话提醒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预警,做到没有问题早防范,发现问题早提醒,一般问题早纠正,才能避免小错误发展成大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该县共开展谈话提醒145人次,其中乡科级干部谈话提醒59人次,科级以下干部谈话提醒86人次。(范秋 刘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