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多方联动 为留守儿童撑起“保护伞”

www.scol.com.cn  (2018-06-04 11:01:1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5月20日,邻水县检察院未检科干警胡艳秋驱车40余公里,来到坛同镇中心小学看望她的“老朋友”——该校学生小倩(化名),并为她带来了书包、雨伞等学习生活用品。看到小倩脸上的笑容,胡艳秋十分欣慰。

小倩父亲常年在外务工,母亲因嫌弃其父亲家境贫穷,生下小倩后就离家出走了。于是,小倩被托付给年过七旬的奶奶陈某照料。

然而,陈某忙于家务,且缺乏耐心,经常对小倩实施殴打、冻饿等虐待行为。小倩常饿着肚子上学,身上常是青一块紫一块。

2017年底,该县检察院干警在走访中了解到小倩的情况后,认定陈某的行为严重侵害了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遂及时将案件线索移送该县公安机关处理。

该县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后,发现小倩遭受虐待的情况基本属实,便对陈某进行了训诫和严厉批评,并将调查结果通报该乡党委政府和陈某所在的村组,建议多方联动,对其进行监管教育,为留守儿童撑起“保护伞”。

经过各级耐心细致的教育,陈某终于认识到自己过去粗暴的教育方式不对,表示要痛改前非,照顾好孙女的学习和生活。同时,经当地村委会联系,小倩的爸爸回到家乡在附近的一家企业务工,以方便照顾小倩。小倩也从偏远的村小转到坛同镇中心小学学习。

由于长期被虐待,小倩心里产生阴影,变得孤僻、自卑、不爱与人讲话,更难得见到笑容。为此,该县检察院指派未检科干警胡艳秋时常为小倩做心理疏导,帮助健康成长。如今,在各方的关心和鼓励下,小倩渐渐走出了阴霾,正愉快地学习和生活。(吴远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