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整治城市道路交通秩序 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www.scol.com.cn  (2018-06-11 17:57:3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同志,这里不能停车,请把车停到停车位……”近日,记者在邻水实验学校校门外看见,交警在引导驾驶人员把车辆停放到规定的停车区域。

针对城市道路车辆乱停乱放、交通秩序混乱等突出问题,从4月中旬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力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活动,力促城市道路安全、畅通、有序,给市民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在整治活动中,该大队组织警力对城区学校、医院、车站等重要路段的标志标牌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完善城市道路交通设施设备;对城区交通“乱点”和“堵点”进行治理,结合“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强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力度;上、下班高峰时段,在城区重要路口对机动车不避让行人、非机动车和行人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整治城区车辆违法变更车道、违法超车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在城区广场、社区等人口密集地段,开展巡回交通安全大型宣传活动,努力营造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浓厚氛围;以“五进”宣传活动为抓手,深入城区各中、小学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利用辖区街面LED显示屏、公安“双微”平台等对整治行动进行广泛宣传,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该大队共安装交通标志、提示牌22块,施划交通标线21处,拖移僵尸车辆12台,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360余起,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冯文杰 姜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