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服务工业发展更到位

www.scol.com.cn  (2018-06-14 11:01:1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5月29日,邻水经开区。四川天坤模具制造有限公司热冲压模具生产车间,新引进的设备正在高效运转。目前,该公司订单已经饱和,有望提前实现半年目标任务。

新的生产线5月中旬才投入运行。该生产线正式投产前,公司无法按时保质完成客户的订单需求。若不能及时交付订单,将影响企业信誉。公司负责人为此忧心忡忡。邻水经开区管委会在开展调研活动时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协调园区其他企业分包生产任务,帮助天坤模具渡过了难关。

这个5月,在邻水经开区,不少像四川天坤模具制造有限公司一样的企业,在园区的帮助和支持下,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近段时间以来,邻水工业战线全体干部职工以开展“大学习”为基础,通过学习提高认识;以开展“大讨论”为载体,通过讨论深化认识;以开展“大调研”为重点,通过深入企业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随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展开,邻水服务工业发展更贴心、更到位。

该县结合省委书记彭清华提出的事关治蜀兴川的若干重大问题,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学、党员干部自己学、以上率下带头学,扎实开展大学习活动;紧密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大讨论,解放思想,破除“盆地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

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工业战线全体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职责,理清了思路,增强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强力推进城南机电园和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建设,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发展汽摩整车及配件等优势产业,大力发展“三新”、军民融合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向中高端迈进。

并且,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产业转型升级和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主题,突出创新与改革促动、增量与存量并重、速度与质效并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积极构建“发展水平高、产业体系优、创新能力强、协调发展好”的现代工业体系,加快建设全省先进制造强县和西南地区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孔虹 广安日报 李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