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就业帮扶助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www.scol.com.cn  (2018-06-15 11:27: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这是我们公司的涂装大线,包装好了之后,货物就直接放到这边的货架上……”6月6日,邻水湘邻科技有限公司新进的10多名员工正在接受岗前培训。

这批新员工,全部是邻水县各乡镇贫困村村民。“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企业招工时将优先录取贫困群众。”该公司综合部部长黄雪平说,2016年至今,已有近30名贫困村民在这里找到了工作。

今年44岁的黄学健就是其中之一。黄学健是长安乡大堰村13组村民,母亲患病30多年,一家人挣的钱主要用于母亲治病。去年,黄学健的母亲去世后,妻子又查出患有心脏病,两个儿子都还在念书,全家人的生活重担落到了他一人肩上。成为湘邻科技工人后,黄学健每月可挣到4000元左右的工资。更重要的是,他在这里重拾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事实上,不仅是湘邻科技,在相关部门的推动下,14个邻水异地商会携企业与该县30个贫困村签订了长期结对帮扶协议,目前已帮助300余名贫困村民实现就业。除此之外,该县还通过“百企联百村”活动,鼓励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引导企业对贫困户进行职业培训,提高其就业能力,助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姜慧 广安日报李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