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放管服”改革让企业重现生机

www.scol.com.cn  (2018-06-19 09:32:4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5月29日,在位于邻水县城南机电园内的四川劲德兴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劲德兴”)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碌地工作,所有生产设备都在满负荷生产。

据介绍,劲德兴主要为重庆的长安、海尔、格力、力帆等知名企业配套生产注塑制品。“今年订单情况特别好,目前已经接到近4亿元的订单了。”四川劲德兴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娟告诉记者。

然而就在10个月前,冯娟还在为公司的生产发愁。2016年12月,劲德兴的生产车间发生了一场大火,机器设备被烧毁导致生产线停产。一边是客户的催促,一边是无法开工的生产线,冯娟急得焦头烂额。

就在这时,邻水县经开区管委会主动联系劲德兴,在了解了企业的困难之后,制定了一对一的帮扶政策,积极协调融资,降低融资成本,同时将企业应该享受的优惠资金兑现到位。

经过近半年的恢复重建,劲德兴逐渐走出困境,2017年8月全面恢复生产。今年一季度,实现销售产值9000万元,上缴税收300万元。

劲德兴的起死回生,得益于邻水县经开区不断创新服务模式,转变政府职能。

近年来,邻水县经开区认真落实中、省、市深化行政体制改革部署,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针对性举措,强化政策保障,确保最优越的环境在园区、最优良的服务在园区、最优质的资源在园区;对企业实行贴身服务、一站式服务和全程跟踪服务,对企业办证实行代办制,对企业问题实行限时办结制,并制定县级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同时,在人才保障、要素保障、资金保障和培训保障等方面创新发力,积极营造宽松的企业营商环境,不断推动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1-4月,邻水经开区实现工业总产值74.5亿元,同比增长18.5%。(姜慧 广安日报 徐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