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19 09:57:3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天,我们主要结合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到广安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讨论,并进一步开展好调研,切实提高服务广大群众的能力。”近日,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当天,该中心负责人还以“在健康成长中追求不断进步”为题,为45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分管领导、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专题辅导,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身边实际,从珍惜学习的时光、珍爱人生的舞台、珍视团结的力量、守护平安的幸福四个方面,对在健康成长中追求不断进步进行了详细阐述,让全县政务服务系统工作人员深受启发和教育。

连日来,该中心先后3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丰富内涵,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到广安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行政许可和政务服务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政治修养和理论水平,不断推动全县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又讯(张天文冯宇邻水记者站曾涛)“天一热,我们村就缺水,老百姓生活生产很困难,希望政府能给我们修一个蓄水池,解决村民的用水难题。”6月11日,九峰乡政府工作人员一行来到辖区方井村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村民现场提出诉求。该乡乡长现场承诺:“群众关注的问题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我们会立即开展调研,解决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

自邻水县脱贫攻坚“夏季战役”打响以来,该乡结合实际组建了7个课题调研组逐村召开会议,与村民围坐在一起,聊家常、话民情、听民意,切实解决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该乡紧紧围绕课题、责任、落实“三张清单”,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搜集第一手资料,全面准确掌握情况,客观分析问题,主动思考、知行合一,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该乡将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抓手,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按照六项重点工作的既定目标打好脱贫攻坚“夏季战役”,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摘帽任务。面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全乡干部职工将继续在“两不愁、三保障”脱贫全覆盖上下足“绣花功夫”,着力推进新(改)建农村公路、危房改造、山坪塘建设等民生项目,以时不我待的责任和担当,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基础上,再掀“夏季战役”新高潮。(胡永胜钱玉碧 曾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