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开建家文化博物馆

www.scol.com.cn  (2018-06-21 17:23: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康建林 记者 何浩源)6月20日,广安市邻水县家文化特色小镇项目开工。据介绍,项目将打造家文化博物馆,并围绕博物馆和百姓祠堂打造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统一体,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

该项目位于邻水县城东部、华蓥山东麓乡村示范带和铜锣山腹地乡村振兴示范带间,占地面积约1500亩,总建筑面积约170万平方米,总投资100亿元,建设工期5年。项目将以姓氏文化为核心,开发全新旅游产品体系。作为项目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家文化博物馆将以家文化为核心,展示家风家训、不同民族地域的古旧家具及家藏品、家传品等,并向民间征集不同时期的家书。

此外,家文化特色小镇还将依托当地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通过布局花圃、苗木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建成以农耕文化为基础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平台,带动居民增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