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

www.scol.com.cn  (2018-06-22 18:11:0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日前,邻水县举办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的方式分两期进行,第一期292人,第二期294人,以乡镇和部门、单位科级党政正职为参训主体,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进行了为期四天的专题学习、研讨和调研,培训内容涉及脱贫攻坚、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等,旨在进一步提高科级干部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助推美丽繁荣和谐邻水建设。

又讯(张建邻水记者站姜慧)自“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国网邻水县供电公司结合精准扶贫,深入贫困村走访,给贫困户讲解相关政策、想致富良方,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6月19日,该公司员工邹光辉来到关河乡卧龙村走访,当他来到陈水和家时,看到家门紧闭,连患有智力障碍的儿子也不见了踪影,顿时感到异常。四处打听得知:陈水和在上个月查出患有肺癌,已在西南医院进行了肺部摘除手术,现在邻水县中医院医治。

陈水和是卧龙村4组村民,妻子有严重心脏病,大儿子有先天性智力残疾和肢体残疾,还有一个女儿在上大学,一个儿子上小学,全家人的生活全靠年过半百的陈水和务农支撑。如今,家里唯一的顶梁柱也患上了重病。

走访当天,邹光辉听闻卧龙村正在开低保审核会,二话不说便赶往现场。会上,他如实将陈水和家的情况向大家进行了说明,村民们经过认真讨论后,一致同意将陈水和及其智障儿子列为低保名额,报上级审核。考虑到陈水和家中还有两个仍在读书的子女,他又积极和卧龙村委、关河乡政府沟通,希望为陈水和一家争取经济支持。

这只是国网邻水供电有限公司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一个缩影。连日来,供电公司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需、所困,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法,助力群众脱贫奔康。(彭浩难 孔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