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交通开设“执法大讲堂”

2022-10-26 22:5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法律文书的制作一定要注意要素齐备……”“处罚适用的法律条款必须清晰准确……”

10月24日,在邻水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举办的“执法大讲堂”上,新老执法队员交流活跃。队领导朱邻介绍,此举已成为该队新老执法队伍快速互补和提高执法能力水平的一大“法宝”。

据悉,2020年5月,该县推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整合原路政大队、运管所、海事处三个单位执法职能,成立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但改革后,队伍整体综合执法能力水平亟待提升。为快速实现新老执法队伍互补,尽早提高综合行政执法能力,该队在上级培训的基础上,开设了“执法大讲堂”,通过每月一课,让队员学习工程质监、海事行政等行政法规和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并选拔执法经验丰富的同志开展现场案例示范,聚焦专业术语、执法环境、执法依据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有效加深了执法人员对法律法规和执法实务的理解和操作。

“通过‘执法大讲堂’,让我从一名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新兵,成为了‘明白人’。”干部李尧说。

据了解,该队还将开设网络课堂、专家课堂、联合课堂等课程,丰富“执法大讲堂”的内容和形式,提升执法人员驾驭和处理综合行政执法复杂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执法效能,打造一支懂法规、能执法、会办案的高素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文方齐 、张琼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