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渝签约6个项目,广安邻水积极承接重庆汽配产业转移

2023-04-19 16:15: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邻水邻渝 同城融圈”夏季大会战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邓涵予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涵予)4月7日,“邻水邻渝 同城融圈”夏季大会战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当天共签订协议9个,其中战略协议3个、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26亿元,项目涵盖汽配产业、都市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签约的6个项目中,其中4个都为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除此之外,重庆汽车摩托车行业协会、重庆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重庆汽车工程学会还分别与邻水签订战略协议。

邻水县与重庆市产业互动频繁且由来已久,拥有四川省汽车(摩托车)产品出口基地、重庆空港工业园区配套产业园等,县内70%的企业来自重庆,80%的产品配套重庆。邻水现有规模以上汽车制造企业52家,年产值达100亿元以上,主要生产汽车内外饰件、汽车电器等,拥有为长安、吉利等主机厂配套的一二级供应商20余户。

“邻水县汽车制造产业起步早、基础好、发展机遇凸显,是一方投资热土,更可以成为我们会员企业扩大生产的首选地。”重庆汽车配件行业协会会长黄金培介绍,未来协会将继续加大与邻水县汽车制造产业方面的协作,助力更多会员企业落户邻水。

近年来,邻水县紧盯汽车产业链条关键环节,积极承接重庆汽车产业转移,形成了汽车零部件配套汽车整车生产的完整产业链条。同时,邻水还把广安高新区和川渝合作高滩园区作为汽车产业发展主战场,大力实施“双核驱动”工程,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投资兴业环境。

“当前邻水正抢抓全域纳入《重庆都市圈发展规划》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发展。诚挚邀请大家来邻水走一走、看一看!”签约仪式现场,邻水县有关负责人向全场企业代表发出邀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