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诵读《劝学》,2023年“书香广安”全民阅读活动在邻水启动

2023-04-29 17:3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和小榆 记者 邓涵予)“故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4月19日,在邻水县邻州广场上响起朗朗读书声。为了迎接第28个世界读书日,由广安市委宣传部、邻水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邻水县委宣传部承办的2023年“书香广安”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第十一届“书润邻水”全民阅读示范活动正式启动,吸引了广安各县(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党员干部、各学校教职工及学生展演队等1100余人现场参加。

航拍全民阅读活动现场。沈尔布 摄

上午9时30分,随着一曲开场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随后由各县(市、区)展演代表队带来节目表演,包括传承经典文化的《阅读·传承》等诵读、弘扬红色文化的金钱板表演《埋名英雄柴云振——寻人启事》等,引得现场掌声不断,更有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在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起立进行了千人诵读《劝学》,朗朗读书声响彻广场,书香致远传承经典。

“我喜欢看的书籍是冰心的《繁星·春水》,让我学到最多的就是‘感恩’,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平时就很喜欢看书,能在这次阅读活动上表演节目我感到很自豪。”刚参加完演出的广安区北仓路小学五年级学生陈佳颖说。

全民阅读活动上的精彩节目。沈尔布 摄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的图书展上不仅可以阅读书籍,还可以参加许多趣味小活动,有图书寻宝、趣味问答、词语接龙等答题抽奖小游戏,答对问题即可免费抽奖得到心仪礼物,更吸引了不少“小文艺迷”参加。

据了解,2023年广安将持续开展“书香广安”主题诵读展演、“书润寶州”短视频荐书、“思源大讲堂”、全民阅读“快闪”、“追忆小平”专题图书展等活动,进一步擦亮“书香广安”全民阅读品牌,推动全民阅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近年来邻水县持续推动构建书香社会,已连续11年举办“书润邻水”全民阅读活动,2021年、2022年该县连续两年被评为“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全国百强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