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文明上网倡议书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15:1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为建设文明、诚信、法治、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巩固和扩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我们倡议:

一、坚守法制底线,做网络法治建设者。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坚守法律法规底线和公民合法权益底线,严格遵守《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自觉依法上网,不在网上制作传播违法和不良信息,勇于同网络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推动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二、崇尚社会公德,做网络文明推动者。互联网是人类共同的家园,需要共建共享。要坚守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性上网、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虚假信息、低俗信息和网络谣言,拒绝网络低俗行为,坚决反对网络暴力,争做中国好网民,推动网络空间绿色发展。

三、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维护者。网络安全维系着国家安全。要坚守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和国家利益底线,合理使用网络资源,不通过互联网传输有关国家和本地本单位秘密的文字、图片、视频等内容,不通过互联网攻击网络系统、窃取各种秘密,积极监督举报各种危害网络安全的不法行为,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

四、唱响好声音,做网络正能量传播者。互联网是传播人类先进文化、弘扬正能量的重要载体。要自觉接受先进网络文化熏陶,远离不良网络信息。要发挥网络空间互联互通的优势,大力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广安特色文化,广泛讲述凡人好事,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用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用人类文明优秀成果滋养网络空间、修复网络生态。

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共青团广安市委

2017年8月7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