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枣山园区一工地发现2座疑似明代古墓

2020-04-20 11:3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4月19日,记者从广安市枣山园区获悉,该园区辖区内的穿石乡汤梁村发现了2座古墓。

当天,记者来到汤梁村,在距离广洪高速不到50米的山坡上,发现了2座古墓。古墓深度约2米,宽度约1.3米,古墓主体由石头砌成,其墙壁上没有文字和图案。

在古墓一侧,是一块不到100平方米的小型建筑工地,已经完成了平场,工地上还停放了一辆挖掘机。汤梁村村支书柏峰表示,古墓是4月17日发现的,此处是危房改造工程中给村民邓德英家建新房的工地。当天,施工人员正在对用挖掘机进行平场,突然感觉挖到了石头。施工人员感觉不对,就下车用手刨开一点土,发现这里的石头很大。于是,他叫来村民,用锄头和铲子清理掉覆盖在石头上的泥土,2座古墓赫然出现在眼前。

随后,柏峰将情况向枣山园区公安局汇报,请求保护现场,并且告知了广安市文物局。当天,广安市文物局派出工作人员前往查看。广安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这两座古墓上没有任何文字和图案,除了骨头外,也没有其它物件,所以无法准确判定其年代。但由于其后壁有2个缺口,具有明代古墓特征,疑似是明代古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