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镜”观蝴蝶兰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11:04: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枝头袅袅总多情,梁祝翩翩月影中。楚楚动人花烂漫,蝴蝶一梦梦成空。”这是一首描写蝴蝶兰的诗。

蝴蝶兰,顾名思义,她的花瓣就好像蝴蝶的翅膀,柔软,脆弱。蝴蝶兰虽小,虽素,但她却努力地散发着小小的清香。那香气,虽没有麝香那么浓,也不如香水那么清,可她总是执著地把一抹抹清香洒向人间。

若有机会观赏到大片蝴蝶兰,说明你“艳福”不浅。

“摄哥”便是颇有“艳福”之人。

趁新春来临,“摄哥”在川东华蓥山下的君兰天下生态园的花语谷,有幸“艳遇”到了可人的蝴蝶兰。

一盆盆娇艳的蝴蝶兰,有序地摆放在架子上、假山中、水池边,红的、黄的、紫的、白的……缤纷的色彩,让人眼花缭乱,仿佛成群的彩蝶,在花语谷飞舞。

“摄哥”“镜”观蝴蝶兰,只见每一片扇形的花瓣像鲜奶浸过般润滑,薄薄的花瓣上还有细小的纹路,恰似蝶翼上的柔骨。特别是那些翩翩起舞的粉红色的蝴蝶兰,虽不像白色的那样高洁冷艳、大红色的那样热情奔放,但她却像少女脸上泛起的红晕,妩媚而自然,让人心旷神怡。不信,你就跟着“摄哥” 的镜头去瞧瞧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