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隧道、架高桥,华蓥山隧道及引道工程加快建设

2023-02-27 21:00: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吴迪 邓林灵 记者 邓涵予) 2月23日,四川在线记者驱车沿施工便道前往广(安)邻(水)快速通道的华蓥山隧道(华蓥方向)施工现场,便道一侧紧靠山体,另一侧则是悬崖峭壁。团团青雾笼罩着隧道入口四周的崖壁,在入口前不足百米处,便是计划修建高架桥的位置。

航拍华蓥山隧道及引道工程。 范样 摄

据了解,广邻快速通道的主要控制性工程——华蓥山隧道及引道工程,起于华蓥市城北转盘,止于邻水县一号大道,全长15.567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每小时60公里。其中,华蓥山隧道长约6.5公里,引道工程要设17座桥梁,桥梁全长约4.2公里。

华蓥山隧道及引道工程效果图。 受访者供图

“广邻快速通道预计2026年国庆前通车。”该项目建设管理处副处长鲜江林介绍,其中华蓥山隧道将在2025年贯通,引道工程将于2024年开始修建。

在华蓥山隧道入口前的多媒体监控中心,三块电子屏幕实时监控隧道内的风向、施工进度等。鲜江林介绍,隧道要穿越采空区、瓦斯、岩溶等,施工难度大,目前现场约有200名工人分别从华蓥、邻水两端入口同时施工,预计今年6月份,单向进度突破1公里。

工程隧道内二衬施工现场。 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华蓥山隧道及引道工程全线建成后,将打破广安、华蓥到邻水出行“单通道”的格局,缓解广邻高速拥堵,大大缩短广安、华蓥、邻水时空距离,从广安到邻水行车时间将缩短20分钟左右,将加速广安同城化进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