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化再提速!广安至岳池中线项目启动路基施工

2023-03-19 22:5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刘婧 记者 邓涵予) 机械轰鸣、工程运输车辆穿梭往来……近日,岳池县九龙街道五里堆村施工氛围火热。由广安交投集团承建的广岳中线快速通道新建道路工程项目正在进行路基施工,预计2025年末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广岳同城化将进一步提速。

据悉,该项目属于广安市“同城融圈,交通三年大会战”的重点项目,于2022年12月启动实施,起于岳池县朝阳街道拟建成的银城大道,经九龙街道、石垭镇、止于广安经开区枣山园区火山大道,全线13.6公里,建设投资16.8亿元。

“这将是岳池至广安主城区‘最短、最直、最快’的交通干道。”广安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设里程约13.6千米,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千米/小时。项目建成后,岳池至广安将比原广岳大道距离缩短约3公里,将加速广岳两地融合、便捷两地群众出行。

据介绍,为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奋力把交通强国战略和交通强省部署落到实处,广安市规划建设广岳中线快速通道新建道路工程项目,将为广安至岳池再添一条优质高效、便捷快速的交通干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