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工程预计5月底建成通车,广安到川渝高竹新区车程将缩短近20分钟

2023-05-20 21:1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张天文 广安频道 彭娟) 近日,铜锣山脚下,达渝高速高竹互通及连接线工程施工现场,10余名工人正忙碌作业。

“目前,该工程主体已完工。正在建设收费大棚,这也是该工程最后一个节点工程,预计5月25日全面完工,整个工程预计5月底建成通车。”邻水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加林介绍,护坡浇筑、绿化景观等作业也在同步推进。

即将建成通车的达渝高速高竹互通及连接线工程。(邻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该项目位于G65包茂高速达渝段川渝收费处,通过省道208线与川渝高竹新区相连,总投资估算为2.15亿元,建设项目包含1座单喇叭互通立交、1条0.8千米的互通连接线、5条全长2.3千米的匝道。

作为川渝高竹新区北上通往邻水、达州、广安,南下通往重庆主城区等地的“咽喉”,该工程竣工通车后,可实现高速公路与地方道路的交通流转换,从广安城区、邻水县城和重庆主城区可直接经G65包茂高速、省道208线到达川渝高竹新区,节省近20分钟车程,为跨省域同城化发展打下坚实交通基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据了解,该工程是广安市2023年“同城融圈”重大项目清单的十大“通勤圈”项目之一,进入5月以来,施工方、建设方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要求,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接下来,我们将加派人手,科学组织,抓紧进行边坡绿化、路面和交安工程施工,确保在5月底达到通车条件。”该工程项目部技术负责人闫虎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