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突破看广安① |这个项目竣工倒计时!“武胜造”预制菜年底进入全国市场

2023-08-18 17:3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开栏语:经济发展,项目为王。今年是广安“项目突破年”,全市正紧锣密鼓地推进项目,以项目之进促进经济发展。即日起,川观新闻广安频道联合广安市发展改革委推出“项目突破看广安”专栏,展现广安市及各地实施项目突破年行动的谋划和成效。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记者 邓涵予)近日,广安市武胜经开区中滩工业园区,四川弘朗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弘朗食品”)新建项目现场,5栋拔地而起的建筑已完成外部装修,数名工人正在进行厂房内饰、管网铺设、绿化等扫尾工作。预计年底,“武胜造”预制菜及火锅食材将进入全国市场。

“目前工程处于扫尾阶段,预计最快8月底全面竣工。”四川弘朗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愚志介绍,项目预计于年底开始试生产,力争明年6月正式投产。

四川弘朗食品有限公司新建项目航拍。谭晓宇 摄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该项目占地36亩,总投资1.1亿元,主要生产建设年产3万吨的预制菜生产线和4000吨火锅食材生产线。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包装食品3万吨,年生产各类调味品5千吨,年产值可达3亿元。

“我们的目标是争做川渝地区酒店餐饮半成品第一名!”杨愚志介绍,公司总部位于重庆长寿,是最早一批进入预制菜市场的企业,“马路边边”“德庄”等火锅品牌都是其火锅食材的重要客户。“待该项目完成后,公司的生产和研发将逐渐向武胜转移,川渝地区是我们的‘主战场’,后续还将依托武胜生产基地进一步辐射全国。”

谈及投资武胜的原因,杨愚志表示:“武胜位于成渝之间,交通便利,而园区位于县城周边,招工也方便。”此外,武胜的火锅产业园具有完整的产业链,可为该公司的火锅食材产业配套,也进一步扩大其客户面。

工人们正在进行扫尾工作。谭晓宇 摄

除此之外,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是原因之一。去年8月,弘朗食品在提交相关材料5个工作日后,便在武胜县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领到了项目施工许可证。而在此之前,该中心还为该企业专门召开会议,集齐县发改局、住建局、自规局等20多家单位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少跑路,顺利拿证。

“从拿地到拿到施工许可证,整个过程都很快,还有‘专职保姆’全程服务,这样的营商环境也进一步增加了我们在武胜投资的信心。”杨愚志表示。

在弘朗食品项目背后,还留有一块空地,这是为二期项目预留的土地。“二期将在原基础上,再提高60%的生产力。”杨愚志介绍,目前,该公司已经开始接单,待一期项目投产后将通过总部的销售平台,把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