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开展集中综合整治 让老火车站焕发新活力

www.scol.com.cn  (2018-04-17 11:45: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游觅 陈定军 记者 李立)“现在的火车站前广场干净、整洁多了,人的心情也舒畅多了,真心为前锋区下决心整治火车站周边秩序点个赞。”4月16日上午,家住前锋区城区的蒋洪全在路过火车站前广场时如实地告诉记者。

连日来,前锋区持续扎实开展“千名党员干部进街道,共建文明卫生社区”服务活动,干净、整洁的火车站前广场便是前锋区结合此活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赢得了不少市民的点赞。

记者在火车站前广场及周边附近看见,经过连日来的专项整治,这里的整体环境得到了非常明显的改善。昔日被乱停乱放的车辆及各种流动摊点堵得水泄不通的站前通道,变得畅通无阻了。过去随处可见的小旅馆拉客人员、黑车违停、喊客拉客的现象早已没了踪影。

对于这样的变化,不少前锋市民都表示很高兴,有的还专门发朋友圈点赞。

据了解,今年是广安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第二个复审年,前锋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开展“千名党员干部进街道,共建文明社区”活动,该活动从3月15日起,到目前为止已经持续4周时间了。

志愿者正在火车站周边进行文明劝导。

结合开展“千名党员干部进街道,共建文明社区”活动,前锋区运管、交警、城管等多部门联合对火车站前广场及周边区域进行了专项整治,对乱设摊点、占道经营、无证经营、“摩的”“黑的”等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对屡教不改的进行严管重罚。

经过持续对火车站区域开展的集中综合整治行动,火车站周边的交通秩序已有明显改善。为了让整治效果持续保持不反弹,前锋区运管、交警、城管等部门采取24小时轮换值守巡查的方式,以加强对火车站周边营运类车辆的监管力度。

除了对站前通道的秩序维护外,其他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进行流动式巡查、文明劝导,主要对火车站广场、汽车站、广前大道、弘前大道等主要交通要道进行环绕巡查,对周边出租车、大客车以及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宣传教育,有效控制违规营运与非法营运,让整个新城变得清爽整洁。

“接下来,全区各级各有关单位还将继续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面彻底地整治,精细常态地管理,让老火车站焕发新活力、展示新形象,成为体现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靓丽窗口。”前锋区双复办督查组相关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