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铁面执纪不“护短”

www.scol.com.cn  (2018-04-23 14:50:2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前锋区9名纪检干部被问责

近日,前锋区纪委就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查办中履职不力等问题,对9名乡镇纪委书记进行问责,再次释放出“责任就要担当、失责就要追究”的强烈信号。信访工作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监督执纪的第一道关口,也是反腐倡廉的第一道防线,承担发现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的重任。信访举报调查不认真、办理不细致、处置不合理,严重影响纪检监察机关的公信力,必须严肃处理。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干部,更要严格工作标准,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自己的家事来办,把信访举报件当案件线索来查。一旦发现‘灯下黑’问题,要倒查追究责任,对信访件查处不力的要追责问责,坚决不‘护短’,不仅要问别人的责,更要从严问自己的责,通过问责层层传递压力,倒逼责任靠身。”前锋区委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开展自我监督,对纪检干部自身发生的问题不遮掩、不“护短”。截至目前,已被问责的9名纪检干部中,约谈1人,谈话函询6人,书面诫勉1人,立案1人。(李海燕 甘凤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