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快速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4-27 10:01:1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4月24日,记者在光辉乡欢喜坪运动公园看到,该公园的运动草坪、民宿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除了欢喜坪,我们打造的反映华蓥山武装起义革命历史的潇家大院,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光辉乡党委负责人对记者说,该乡自然资源丰富,大力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已经成为该乡发展的重要手段。

同样,桂兴镇利用四方山临近重庆、达州的区位优势,将特色康养旅游发展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大力推进乡村民宿和老年人康养旅游项目,既能有力推进各项农村工作,又能有效地吸纳周边人气,带动乡村发展,实现百姓致富。目前,四方山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为快速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今年,前锋区聘请重庆旅游设计院按照4A级景区标准编制了165平方公里乡村振兴示范规划,目前,概念性规划基本完成,产业、基础设施、新村等子规划方案初步形成,核心区、三大重点区域修建性控制性详规正开展现场踏勘等前期工作;部分已开建的项目已完成土地调形近万亩,部分产业大道已达到通车条件,或完成设计。(甘凤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