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强化公务用车监督 杜绝“车轮上的腐败”

www.scol.com.cn  (2018-04-27 10:03:4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前锋区纪委向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对近期公务用车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核查,查明原因,分类处置。

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抓细抓实作风建设,连日来,该区纪委找准公务用车这个切口,采用随机定位抽查、集中停放点巡查、派车单据核查等多种方式,对全区71辆一般性公务用车进行全覆盖跟踪检查。经检查发现,有18辆车未按规定停放在指定地点,有10辆车未按规定张贴公务用车标识。

“通过核查,上述车辆虽未违规使用,但仍然暴露出一些单位在公务用车管理方面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联合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大公务用车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突出日常监督检查和节日节点巡查相结合,注重问题发现,推动整改落实,释放公车管理务必从严的强烈信号。同时,将强化责任追究,对敢于顶风违纪公车私用、虚报浪费等行为,一律一查到底,严肃追责问责,形成强力震慑,坚决杜绝“车轮上的腐败”。(刘小亚 陈定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