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让孩子健康成长

www.scol.com.cn  (2018-05-05 16:34:0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5月2日中午,前锋区桂兴小学六年级的张海涛吃完午饭,便立即来到书法室练习书法。

“自从学校开设了书法班,我基本上天天上课都要来。有老师专门指导,我们的书法水平提高很快。”张海涛说。

今年春季开学以来,桂兴小学利用每天中午30分钟休息时间,开设了3个书法兴趣班,为学生搭建学习书法的平台。

此外,该校还开设了足球兴趣班,举办健康跑、体操比赛等活动,全面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

自去年11月,市委、市政府启动“三进校园”活动以来,前锋区各中小学迅速启动,扎实开展“三进校园”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孩子健康成长。

添设备强保障

统一的服装、崭新的足球、全员佩戴护膝……4月28日下午,在长五小学足球课上,学生们正在练习盘带、手抛球、任意球、点球等动作。

“自开展‘三进校园’活动以来,学校共投入4万余元购置相关设备,新添了足球150个、护膝100套、毛笔400支、本子2000个等,保障‘三进校园’活动在我校顺利开展。”长五小学校长郑春明介绍说。

去年,全市召开“三进校园”动员大会

后,前锋区赓即召开区委常委专题会议,对开展“三进校园”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前锋区“三进校园”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全区“三进校园”活动开展。

在强化组织保障的同时,该区还将50万元“三进校园”活动经费纳入区财政统筹预算,并由区关工委牵头,向社会、企业募捐经费作为补充,保障“三进校园”活动资金需求。目前,该区已经投入52万元,为全区各学校添置“三进校园”活动器材、设备等。其中,15万元用于购置“书法进校园”物资,25万元用于添置“足球进校园”设施设备,12万元添置“健康快乐跑进校园”设备。

办活动拓阵地

近日,代市镇梭罗小学开展了一场教师书法培训活动。

书法教师胡大忠讲了一堂书法基础课。他从写字坐姿、握笔方法、基本笔画笔顺、字的间架结构、章法布局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引导师生多练字、写好字,引导师生领悟书法精神。”听完讲课后,教师闫飞说,他将把所学的书法知识传授给学生,让学生能够有较好书法基础。

除梭罗小学外,该区各中小学也广泛开展了“校园书画展”“书法骨干教师优秀作品展”“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等活动,促进学校书法教学深入开展。

举办此类活动只是该区全面开展“三进校园”的举措之一。该区各中小学校还利用地方课程及学校课程,开足书法、体育、足球课时。

“以前,学校没有足球课,这学期我们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要求每周体育课至少安排1节用于上足球课。”前锋实验学校校长邹家荣告诉记者,今年,该校还实行“社团活动走班选课”制度,将每周星期二和星期四下午第三节课设为学校社团活动课,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从书法、足球等社团课中选择一门课程学习。

目前,该区各中小学校都专门增设了足球、书法课,并充分利用体育课、课余体育训练和运动会等多种形式开拓校园足球阵地,部分学校还利用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和体育课,开展个人跑、集体跑、接力跑等形式多样的快乐健康跑活动。

严督导促开展

近日,前锋区“三进校园”活动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分4个小组深入辖区内4个片区,对各中小学校的“三进校园”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中,各督查组通过查看现场、专题座谈、走访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了各学校“三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并重点查看了“三进校园”活动的组织保障、队伍建设、阵地建设、资金投入、亮点特色举措、信息推送及资料收集整理等情况。

“我们希望通过督导考核的方式,督促各中小学校把‘三进校园’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前锋区“三进校园”活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三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该区把教育督导作为推动该活动开展的有力保障,强化对相关部门履行职责的督导结果认定,并将督导结果报送区绩效办,列入区政府绩效考评体系。同时,将全区学校的督导评估结果作为评估学校、考核校长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教育督导在推进“三进校园”活动中的监督与促进作用。(刘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