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一目了然 微信群里“晒”村务账目

www.scol.com.cn  (2018-05-11 17:04:3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通过微信群,我们不仅可以清楚了解村里的财务收支、低保救助、工程建设等情况,学习政策和农技知识,还可以相互交流、联络感情。”近日,代市镇会龙村不少村民拿着手机,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通过村务微信群,他们动动手指头就能知晓村里的大事小事。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贺世芬介绍,自从建立起村务微信群后,村组干部、村民和外出务工人员纷纷加入,目前群成员已有100多人。村干部可在群里及时公开村里的村务账务、产业发展现状、村容村貌等,还可在群里宣传政策等。村里有什么需要商量的事情,村民有什么诉求,外出务工人员有什么想法等,也可以在微信群里畅所欲言。

“以前,村里也建有固定的村务公开栏,但村民来看的时间有限,有的也没及时看到,也不便于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贺世芬告诉记者,微信群有效弥补了村务公开栏的不足,不仅可以让村民及时知晓村务、参与村务管理,村干部也能及时收集掌握村民的诉求。“如此,村干部和村民之间更加坦诚、更加信任、更加融洽。”(李青青 袁秀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