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流动“红袖章” 城市新风景

www.scol.com.cn  (2018-05-14 09:27:0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努力。在广安市前锋区,一支由社区干部、党员、退休干部、小区楼组长等组成的“红袖章”志愿小分队正在逐渐壮大,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让城市文明更加充盈。

今年3月成立的前锋区大佛寺街道幸福社区“红袖章”志愿小分队,虽然成立时间较晚,但发展迅速,目前已有近30名社区群众加入其中。年过六旬的叶元义老人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作为一名退休干部、老党员,得知幸福社区要成立“红袖章”志愿者队伍,他第一时间报了名。

“退休前我在基层干了三十几年工作,现在回到社区加入‘红袖章’队伍,还可以为大家做点事,我感到很荣幸。”虽已年过六旬,但叶元义做起事来仍然干劲十足。前几天,社区居民反映某餐馆乱倒垃圾的问题,经他与其他几名“红袖章”志愿小分队队员多次出面劝导,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以前社区也有不少热心的大爷大妈,他们看到不文明、不卫生现象也会管,但是效果没有这么好。”幸福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孙勇叶说,现在,大家戴上了“红袖章”,亮明了身份,文明劝导、治理乱搭乱建乱排等工作开展起来更加顺利。“能劝导的就礼貌劝导,劝导无效的就向相关部门反映。”孙勇叶告诉记者,这是社区“红袖章”志愿小分队的工作“法宝”。有了这个“法宝”,“红袖章”志愿者劝导不文明现象的底气更足、效果更加明显。

如今,行走在前锋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流动的“红袖章”,无论刮风下雨,他们每天坚持在街巷巡逻、清扫保洁、劝导群众。

“他们就是社区的文明、卫生、治安‘管家’。”前锋市民李万芬说,这群随处可见的“红袖章”,不仅为社区创造着文明与和谐,也为这里的居民带来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陈定军 广安日报 刘定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