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食药监局专项治理小餐饮和农贸市场

www.scol.com.cn  (2018-05-16 17:42:4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连日来,前锋区食药监局按照“集中整治、全面规范、长效巩固、转型提高”要求,围绕城区小餐饮和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针对部分小餐饮店“三防”设施和信息公示不全等问题,该局对辖区小餐饮店进行了全面检查,以资质证明持有及公示情况、环境卫生情况和“三防”设施情况等为重点内容,督促食品经营单位完善证照手续并亮证经营,进一步做好信息公示和环境卫生,完善“三防”设施,并派执法人员不定期监督检查,防止问题反弹。

针对部分熟食摊位“三防”设施差或未启用“三防”设施的问题,该局对熟食摊位业主进行约谈,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并与上级主管部门进行联系沟通,明确熟食摊位“三防”设施标准,指导“三防”设施差的摊位对标进行整改。

针对农贸市场农残检测相关问题,该局结合农贸市场专项整治,一方面对城区农贸市场开办者进行约谈,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入场销售者档案;另一方面,对农贸市场快检室的检测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其按要求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并做好相应抽样、检测记录,按时公示农残检测结果。(贺金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