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500名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

www.scol.com.cn  (2018-05-18 10:37:0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5月15日,记者在代市镇艺文社区妇女就业扶贫示范基地看到,缝纫技师正在指导当地妇女学习缝纫技术。

“培训后,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了,还可以抽空照顾家中老人孩子。”说起妇女就业基地,该镇长五村村民张维芬一脸欣喜。以前,她与丈夫在外务工,今年,为了方便照顾家中的两个孩子上学,张维芬便留在了家中。“工地上的活都特别辛苦,而且工作时间也很固定,没有办法照顾家庭。现在政策好了,家门口就有工厂,我只要学好了缝纫技术,就可进厂务工,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孩子了。”

“通过居家灵活就业模式,让更多的农村妇女实现就近就业,既能帮助广大农村妇女实现增收,又能推动地方产业发展。”前锋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该区妇联会同区总工会、就业局等单位,引领晓鸿服饰、铧强服饰等企业将生产车间下移到代市、观阁、广兴等乡镇,建立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招收当地妇女,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妇女,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带动一片”的思路,整合培训资源,组织实施农村妇女实用技术培训活动,让贫困家庭妇女掌握一技之长,提高她们的增收致富能力。

截至目前,该区妇联在全区打造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点)9个,帮助近500名农村留守妇女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范安林 袁秀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