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骗人钱财逃匿多年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www.scol.com.cn  (2018-05-21 15:10:00)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近日,前锋区人民检察院对赖某某合同诈骗一案提起公诉。

2012年初,赖某某从外地来到广安市前锋区后对自己进行了精心包装,并对外吹嘘自己投资了多个建筑项目,建筑领域涉及商品房、安置房、工业厂房。赖某某在结识了多名有购房需求的被害人后,声称自己有内部房源指标,可以进行便宜转让,为了进一步取得被害人的信任,赖某某还带着被害人去广安市前锋城区的一商品房工地外围进行了“实地考察”,最终骗取了多名被害人二十多万元的购房款。与此同时,赖某某还以转让工业厂房围墙项目的名义骗取了多名被害人工程保证金十万余元。大半年过去了,多名被害人去自己“考察”过的建筑工地售楼部打听才知道自己被骗,于是匆忙报警,此时赖某某已逃之夭夭。

赖某某在广安市前锋区行骗以后逃往了福建省南平市,在收敛了三年之后认为还是诈骗来钱最快、风险最低,于是又在福建开始了诈骗生涯,2017年被福建省南平市警方抓获,并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在其服刑期间,广安警方通过警务系统发现了其正在服刑的情况,于是将其押回广安再审,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后发现赖某某多次合同诈骗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且诈骗数额巨大,并依法对其提起公诉。(李青妃 袁秀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