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法院以“三个到位”强力推进“雷霆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5-21 15:15:59)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为确保“雷霆行动”取得成效,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法院严格落实“三个到位”,强力推进行动深入开展,集中攻坚啃下“硬骨头”。

在执行前,梳理线索、建立台账、逐案排查,掌握执行工作开展的第一手资料,做到有的放矢、各个击破。执行过程中,综合分析案件性质和法官专业能力等因素,分成3个执行工作组分头行动、紧密配合。充分考虑执行经验与执行力的搭配,每个工作组由至少一名经验丰富的组长带领两到三名年富力强、敢打敢拼的青年干警,做到分工明确、安排有序、各司其职。

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出席“雷霆行动”启动仪式,将执行情况实时向区人大、区政协及上级法院汇报。同时通过执行信息公开平台及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将执行过程、执行信息全程向社会公开,做到“阳光执行”,坚决杜绝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和乱执行现象发生。

同时,深入全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在医院、学校、车站、超市以及各乡镇村社等人口密集区域设置宣传点,张贴敦促公告和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100余份,彰显执行强制力和司法公信力。同时通过互联网平台,号召网民为打击失信被执行人出份力,转发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一步扩大曝光范围。此次失信大曝光,集中曝光失信自然人124人、企业法人9个。

截止目前,共冻结存款280余万元,执行到位金额670余万元;司法拘留1人,拘传3人,罚款2人,罚金共1万元;查封资产35处,拍卖资产3处,拍卖价款66.8万元;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1件。(吕轩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