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天网工程”成为办案利器

www.scol.com.cn  (2018-05-25 16:22:1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记者从前锋区公安分局获悉,今年以来,前锋区通过加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深化平安前锋建设,实现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社会和谐安宁。

该区自2013年成立以来,就加快实施“雪亮工程”“天网工程”,推进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工程建设,通过布局在各个地方的监控摄像头,将采集到的影像传输到指挥中心,通过监控值守,公安机关可以实现实时监控,及时处置。

“各个点位的监控摄像头,紧盯着每个角落,我们的民警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场所、重点路口进行视频监控24小时巡查,如发现有违法犯罪情况以及治安纠纷情况,民警会及时出警,到达现场进行处置。”该区公安分局警务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该区“天网工程”已经建设了100余个点位,依托“天网工程”和其他基础的治安网络,现在警方办案也进入了“大数据时代”,通过“图像比对技术”这样的手段,让民警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方面,又增添了利器。(蓝先全 袁秀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