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规范网络餐饮经营秩序

www.scol.com.cn  (2018-05-25 16:23:0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连日来,前锋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全力规范辖区网络餐饮经营秩序,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行政约谈。近日,该局约谈了美团、饿了么、马管家外卖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前锋负责人,强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要严格落实《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切实履行责任义务,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针对目前存在的部分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无证经营、持备案证经营、网上公示信息与实际信息不符等共性问题,必须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清理,并在今年6月底完成对入网无证餐饮服务提供者或持备案证经营小餐饮的清退工作。

网络抽查。该局执法人员将通过手机APP,对相关网络外卖平台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证件公示情况等进行抽查,发现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未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无证经营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和持备案证经营的小餐饮清退工作,或存在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

专题培训。将组织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专题培训,签订《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督促入网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相关证照,加强原料采购、加工过程、设备维护以及环境卫生的管理,做到线上线下同质同标。(贺金梅 陈定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