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到村到户项目建设助推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5-25 16:30:2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广安市前锋区根据全区脱贫攻坚规划,聚焦31个贫困村退出、2002名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规划投入各类扶贫项目资金7269万元,实施到村到户项目建设,助推脱贫攻坚。目前,全区到户项目已全部启动实施。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区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聚焦贫困村“一低五有”、贫困户“一超六有”的脱贫标准,因地制宜、因户施策,规划了到村到户的脱贫项目。到村项目主要包括农村村组道路、小型水利设施、危房改造等项目,到户项目主要包括扶持农村建档立卡贫苦户发展种植业项目。

2014-2017年,全区累计投入5.07亿元,规划实施了通村通组公路179.8公里、入户便民路303.6公里、产业便道207.4公里、山坪塘181口、村文化室84个、村卫生室84个等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的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住房777户、C/D级危房改造3879户,解决了安全饮用水4582人、生活用电3072户、广播电视等改善贫困户民生条件项目。(甘凤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