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

www.scol.com.cn  (2018-06-01 17:29:1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上个月我基本都在外地跑,现阶段主要工作就是梳理情况,跟踪对接。”5月29日上午,刚参加完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负责招商引资的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

“西洽会期间,前锋区成功签约投资项目5个,协议资金37亿元。”该负责人介绍说,前锋区创新思路,巧借平台,精心包装,推出装备制造、特色农产品等项目参展,向各界客商全面展示了该区独特的魅力、对外开放形象、项目合作成果和优良的投资环境。

今年以来,该区坚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建立主要领导带队招商机制,坚持党政“一把手”带头招商,通过亲情招商、乡情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实现“引进一个、带动一批”的良好效应。今年1-5月,全区新引进招商引资项目35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含续建)52.3亿元,新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13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

创新方式营造招商浓厚氛围

5月11日-13日,全国优质农产品博览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广安松针、和诚花椒、老磨坊粮油等前锋名优特农产品纷纷亮相。

5月24日-26日,前锋区组团参加

2018成都汽配展暨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大会,该区企业生产的摩托车气缸体等产品备受客商和媒体关注。

“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前锋,选择前锋。”该区党政领导班子一致认为,只要团结协作,合力把前锋“推”出去,把商家引进来,并用心做好服务,就能凝聚人气,蓄势崛起。为此,该区强化包装项目、签约项目的准备工作,积极策划参展布展工作,将一批有特点、有亮点、有看点的项目和最好的产品、最亮的企业“推”出去,让海内外企业看到投资前锋的大“钱”景,让更多的企业落户前锋。

走出去的同时也要引进来。前锋区坚持头号任务引领抓招商、主要领导聚力抓招商,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经济发展及招商相关事宜。各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围绕企业创新发展、降低企业成本、金融支持、高层次人才引进、新经济发展等方面拟定高含金量的优惠政策,吸引外来投资者。3月中旬,区委区政府成立专项工作组,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促成两地鞋业产业转移承接,得到省、市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各成员单位全力配合,有效推动工作开展。

同时,前锋区出台了招商引资奖励办法,鼓励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招商;开展“亲情招商、以商招商”,收集整理在外广安籍政界、商界、学界知名人士信息并进行对接,积极营造干部群众人人关注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良好氛围。

筑巢引凤助力企业落地开花

5月30日,记者来到前锋工业园区,看到一片繁忙的生产场景。已入驻企业车间内机声隆隆,现代化的生产流水线快速运转。一车车刚下生产线的产品即将走进国内、国际各大市场,而为企业生产配套服务的2.5版商务服务中心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

“作为园区的主要配套设施,该项目包括了生活性配套服务及生产性配套服务两大功能以及文娱、行政、居住等五大配套功能。”前锋区工业园区主任王洪林介绍说,届时,园区的功能将得到极大提升,企业生产力进一步增强。

这是该区不断夯实园区基础设施,助力企业落地开花的一个缩影。与此同时,园区轻纺湿地公园等11个项目已完成计划投资;轻纺孵化园三期7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完成基础开挖并启动主体工程建设,轻纺产业园2#、3#宿舍基本具备入驻条件,鑫鸿大道延伸段征拆工作全面完成,园区规划展示中心正完善设计方案,G350园区景观改造全面竣工,轻纺孵化园服务中心全面运营。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王洪林说,目前新黎明实业正在进行厂房及区间道路建设;夏鑫手机、金盾链条等7个项目开建;德新玻璃等新签项目正在准备入园建设;吉中汽饰二期已完成厂房基础装修,军慧三期预计今年8月正式投产,顺莹鞋业、锦宏服饰等企业正式投产。

建立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前锋区推行了系列服务企业工作机制。

“从开始洽谈、合同签约到办证审批、厂房开建,用时仅2个月,必须为‘前锋速度’点赞。”俊乔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公司每天有120余台针织机同时生产,每天生产成品3万余件,到现在产值近300万元。

俊乔服装成功落户前锋只是众多企业中的一个。该区认真落实省、市、区系列稳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奖励政策,帮助企业争取中省市奖励扶持资金,保障企业稳定生产;围绕轻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定期组织开展“银政企”对接活动,用活用足应急转贷、助保贷资金,有效缓解企业融资压力;创优发展环境,加强要素保障,对入驻轻纺产业园的企业补贴厂房租金,同时对入驻企业出川物流费用给予补贴,支持企业发展。

同时,完成街道、园区“政区合一”改革,全程代办入园项目审批手续,推行“零距离、保姆式、参谋式”服务,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抓保障服务,开通前锋城区到轻纺产业园的流动公交车和轻纺产业园至广安城南上、下班公交车,前锋——轻纺园——代市实行公交车循环运行,为园区就业人员提供方便。(兰林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