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围绕“六个方面”推进前锋经济快速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6-14 11:18:4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我们精心组织乡科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了推动前锋由传统农业村镇向现代产业新城跨越、经济小区向经济强区跨越、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的奋斗目标。”6月5日,前锋区委副书记、区长米亮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到2020年,前锋将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将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前锋,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全面建成美丽繁荣和谐前锋。

“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我们理清了工作思路、创新了工作举措,为推动前锋区域经济大发展指明了方向。”米亮说,前锋将重点围绕“产业经济、乡村振兴、康养旅游、城市建设、改革开放、三大攻坚战”六个方面,全力推进前锋经济快速发展。

坚持“工业强区”战略,前锋区将坚定不移地走“智能制造引领、高端轻纺集聚、绿色建材转型”的发展路子。扭住航空零部件、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两大重点,建设川渝“两车”配套生产基地、西南专用汽车专业园区;围绕“西部轻纺、川渝鞋都”定位,承接沿海及川渝地区轻纺、制鞋产业全产业链转移,做强前锋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全国纺织服装十大产业园区;积极引进发展新型建材企业和推动传统建材转型,打造绿色建材产业基地;围绕“一园六区”总体布局,打造“立足川渝、服务西南、面向全国、连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综合物流园区。

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该区按照“小规模、微田园、多品种、大组团”建设模式,以植物园、乡村运动公园、田园综合体等为要素,大手笔、高品质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前锋坚定不移地走‘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的路子,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红柚、花椒两大主导产业基地和中药材(花卉)、茶叶、生态养殖三大特色产业基地,培育壮大禾诚花椒等农业加工企业,唱响广安青花椒、前锋红心柚等涉农品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米亮说。

同时,前锋区抢抓市委市政府整体开发华蓥山重大机遇,按照“烽火大良、康养前锋”的发展思路,围绕“康养华蓥山、生态渠江水、美丽芦溪河”总体布局,统筹推进“一山五点”“一江两城”“一河三湖”开发建设;立足打纸岩——凉水井片区打造城市绿肺,实施芦溪河综合治理,打造前锋母亲河,依托火车站打造火车文化记忆,快速拓展城市规模、完善城市配套、提升城市品质、集聚人气商气,建成独具前锋特色的美丽小城。

以抢抓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前锋区还将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积极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不断扩大与沿海及成渝等地的开放合作,围绕主导产业引进大项目、大企业,借势借智借力推动经济发展。

“此外,前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紧扭产业扶贫、就业创业、住房安全、教育医疗、低保兜底等重点,下足绣花功夫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米亮说,该区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河长制”“洁净水”为抓手,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行动,建设绿水青山美丽前锋。(陈定军 广安日报 龙俊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