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每月通报督促信访积案办结“零遗留”

www.scol.com.cn  (2018-06-19 10:18:0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信访工作是党群关系的“晴雨表”。为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今年以来,前锋区纪委坚持每月信访排名通报制度,持续传导压力,推动信访积案减存量、遏增量,做到问题线索“零遗留”。

“5月,我镇信访件增加了3件,信访排名在全区靠后,信访压力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变压力为动力,积极深入矛盾多的村组做工作,及时化解信访积案。”6月11日,前锋区一乡镇纪委干部拿到信访排名通报表后说道。

为促使案件及时办结,区纪委还通过不定期电话督办、周五催办和季度分析等方式,加大跟踪督办力度。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件,实行重点督导、挂案督办、限时办结制度,确保“有访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告、办结必回、失责必究”。此外,定期督办检查各乡镇信访件办理情况,对信访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工作不实,造成严重影响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截至5月底,全区共受理信访举报154件,已办结118件,立案6件6人,处分3人,剩余36件正在督促办理中。(李芸 陈定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