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光明行动”让贫困患者重见光明

www.scol.com.cn  (2018-06-19 10:35:5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蒋孃孃,你现在眼睛看得到了吗?”“我现在看得很清楚!谢谢你,吴医生!”6月6日一早,前锋区第二人民医院五官科医师吴鹏来到代市镇金山村6组,看望前些日子刚做完白内障手术的蒋英贞老人。

蒋英贞今年61岁,几年前患上白内障。随着病情不断恶化,老人的眼睛近乎失明,不但不能干活,还给家人增加了很大的负担,全家因此戴上了贫困户的“帽子”。

今年5月初,蒋英贞老人经过筛查,符合“免费白内障救助项目”条件。“老人的白内障很严重,同时还携带其他疾病,我们经过专家会诊,为她一只眼睛做了手术,现在术后视力恢复很好。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她的身体状况,对她另外一只眼睛进行手术。”吴鹏告诉记者。

据了解,前锋区于今年4月开始实施“光明行动”,组织区中心卫生院、区第二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深入全区205个村(社区),开展老人特别是贫困老人白内障筛查活动。筛查结束后,将对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截至目前,该区已对200余名患者进行了检查,已为10余名贫困患者实施了白内障手术。(李方祥 袁秀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