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发展产业促脱贫

www.scol.com.cn  (2018-04-27 09:37:2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除草、杀虫……4月20日上午,广安区兴平镇村民正在该村柠檬基地里忙碌着,贫困村民唐子珍也在其中。

唐子珍是该镇文明村村民,几年前,她患上脑梗塞花去了家里所有积蓄,不久,其丈夫艾全生也因一场大病无法外出务工,两人的医疗费加上女儿的学费,让这个家庭陷入贫困。

2015年,唐子珍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了医疗扶贫、教育扶贫等一系列好政策,家里的负担轻松了很多。同时,村里建起了产业基地,也增强了他们一家脱贫致富的信心。

“在基地里面打工,一天上8小时班,拿

月薪;上班不累,每月工资在1800至2000元之间。”唐子珍说,如今,她在基地打工赚钱,丈夫在家种庄稼,一年下来,他们家能存下一万多元钱。

据柠檬基地生产经理肖阔介绍,与唐子珍一样每天在基地务工的村民有30多人,农忙时节可达上百人,大多数是本地的贫困户。他们不仅可以通过到基地务工为家庭增加收入,还能通过土地租赁获得租金收益。

据该镇镇长黄国武介绍,今年,兴平镇将进一步完善辖区内配套基础设施,新发展3000亩柠檬,大力发展产业,实现群众就近务工,增加村民收入,防止返贫现象发生,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生活条件得到改善,脱贫内生动力得到激发。(廖小兵 广安日报 周文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