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非遗传承从娃娃抓起

www.scol.com.cn  (2018-05-22 18:17: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廖小兵 刘伯清 记者 李立)5月21日,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厚街小学学生正在美术教师正在指导下学习剪川剧脸谱,让国家非物质遗产川剧薪火相传。

四川省广安区厚街小学校自2015年4月28日授牌为“广安区川剧传习基地”以来,学校采纳教育界、文艺界政协委员建议根据实际情况配备了川剧形体训练室、川剧绘画室、川剧剪纸活动室、川剧民乐队演唱教室等,添置相应的设施设备(服装、道具等),成立了川剧表演班、川剧剪纸班、川剧绘画班、川剧民乐队、川剧击乐队,每周定期开展训练。通过川剧老师和学校的共同努力,该校已排练并成功演出《川剧童韵》、《水漫金山》、《《碧波红莲》》等节目,多次参加展演并在省市展演中获奖。近日该校被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授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中小学传习普及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