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达成“1+8”共识 深化合作共赢

www.scol.com.cn  (2018-06-21 18:10:4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武胜县抢抓新一轮川渝合作战略机遇,深度参与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于近日与重庆市合川区达成“1+8”合作共识,共同推进嘉陵江生态经济示范带建设,形成合作共赢新格局。

合川区与武胜县两地,在充分分析两地自然资源、产业基础、生态屏障、基础设施现状的基础上,谋划推动规划、产业、项目、人文等领域的对接,明确了错位竞争、差异发展、共建共推的合作原则,提出了共筑嘉陵江生态屏障、共促区域协调发展的合作思路和目标。

“1”即共同制定《合川·武胜区域合作三年工作计划(2018-2020)》,明确合作方向、合作重点,持续深化两地合作,共同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共创高品质生活;“8”即推动涵盖生态环保、交通互联、城镇互融、旅游合作、乡村振兴、产业转型、社会治理、人文交流八个方面的重点合作。

此外,合川区和武胜县还将探索建立1+N”工作机制,分别成立由两地党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环境保护等N个工作推进组,完善定期沟通交流工作机制,抓好项目落实,推动合作落地生根。(彭晶 广安日报 陈本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