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多措并举 推动蚕桑产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6-21 18:12:0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去年以来,武胜县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中,创新工作模式,引导和鼓励土地经营权向核心户转移,坚持以家庭联产承包经营为基础,在猛山、乐善、双星等六个乡镇,积极培育发展优质蚕桑产业。

该县把优质蚕桑产业确定为“一基两主四特”农业产业格局中的特色产业,先后出台《加快蚕桑产业化发展的意见》《做大做强做优武胜蚕桑产业的决定》《关于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编撰完成《武胜县现代蚕桑产业发展规划》,做到产业发展高起点谋划。

此外,该县还大力推动政企合作,与安泰集团签订蚕桑基地建设协议,计划三年时间建设3万亩现代蚕桑产业园,其中,安泰集团自主建设1万亩,辐射带动农户建设2万亩。桑园建成后,除业主自行管理桑养蚕外,安泰集团将桑园按20亩至30亩的面积划片,并修建养蚕配套设施,向社会招租,承包给农户经营,以市场价格收购蚕茧,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同时,该县把企业、业主、养蚕农户联结成整体,把蚕桑产业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加强技术培训指导,发展规模养殖,深度开发桑葚、蚕蛹、桑枝菌、林下养殖等多元种养模式,推动武胜蚕桑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陈本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