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姜维平 扶贫济困显大爱

www.scol.com.cn  (2018-06-21 18:18:0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6年时间,他资助学生589人,资助金额270万元——

“如果没有他的帮助,我一个老人,还带个娃娃,真不知道该怎么办。”6月19日,提起姜总,双星乡村民廖富赞不绝口。

8年前,廖富贵的儿子和儿媳双双出走,抛下年仅4岁的孙女,杳无音信。这些年,爷孙俩相依为命,生活过得十分艰苦,幸亏得到姜总的资助,他们才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廖富贵老人口中的姜总,是重庆圣华曦药业董事长姜维平。

今年60多岁的姜维平在重庆创业多年,因其母亲是武胜人,他对武胜有了更多情感上的关注。从2012年起,姜维平便在武胜县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截至目前,他已资助学生589人,开展夏令营等关爱活动5次,资助金额270万元。

大爱无言,姜维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用真切的关爱点燃了受助对象的希望。

雪中送炭帮他人重树信心

今年15岁的家勤(化名),就读于沿口初中二年级。家勤原本有一个幸福之家,几年前,病魔夺走了其父亲的生命,耗尽了家中积蓄,同时还欠下10万元的外债。

家勤的母亲陈秀梅因承受不住打击,患

上了严重的抑郁症和心脑血管疾病,一个幸福的家庭几近垮塌。

姜维平在得知家勤一家的情况后,将陈秀梅母女3人接到重庆,并联系重庆妇女儿童医院,为陈秀梅进行全面检查和治疗。目前,陈秀梅的病情已有所好转,能够料理日常家务。

同时,姜维平还将陈秀梅母女3人纳入公司资助范围,给予她们每月1100元的资助,基本解决一家三口的日常开销,帮助这个困难家庭渡过难关。

“如果没有姜总的帮助,也许我已经不在人世。我两个可怜的孩子也不知道该怎么生活。”陈秀梅说,她以后要努力做好工作,抚养好两个孩子,用双手为她们创造一个幸福的家,才对得起帮助过她们的人。

真情帮助用爱心点燃希望

“现在欣雨(化名)变得乐观向上了,还常常在歌舞比赛中获奖。”说起欣雨的变化,母亲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现就读于飞龙小学6年级的欣雨,如今是一个乖巧、能歌善舞的孩子。然而,谁也不会想到,眼前的欣雨曾经因自卑胆小,险些患上自闭症。

欣雨7岁时,其父亲因病去世,小朋友们因此取笑她是一个没有爸爸的孩子。家里突然失去了顶梁柱,母女两人过得十分艰辛。其母亲迫于生计,也萌生了重新组织家庭的想法。此后,欣雨逐渐变得孤僻,学习成绩也开始下降。

姜维平得知欣雨的情况后,主动联系欣雨的母亲,表示愿对其进行爱心资助。同时,多次到欣雨家中,与母女倆沟通交流,帮助她们走出困境,用爱心点燃她们的希望。

如今,在姜维平的帮助下,欣雨的母亲已经在飞龙镇上一家餐馆务工。有了固定的生活来源,母女两人的生活逐步有了起色。

持续关爱扶贫济困不止步

父亲残疾、母亲患癌、房屋破陋、负债读书,这些不幸都无情地压在了女孩欢欢稚嫩的肩上。虽然亲友、乡邻、学校都对欢欢进行了帮助,但对这样一个家庭来说,仍然是杯水车薪。

2012年,从县关工委工作人员处得知欢欢家庭情况的姜维平立即将她纳入了资助范围,每月给予她生活费。得到帮助和鼓励后,欢欢更加勤奋学习,当年高考以550分考上了重庆医科大学。

“谢谢姜总的帮助。以后我要当医生,为所有看不起病的人治病。”收到通知书那天,欢欢及家人第一时间拨通了姜维平的电话,言语中透露着喜悦和激动,也包含着欢欢一家人对姜维平的感激之情。

大学期间,姜维平还推荐欢欢到他的公司去实习,并经常与她交流谈心,鼓励她勤奋学习。

欢欢没有让姜维平失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如今,欢欢已经考上中南大学的研究生。

“以后,我仍将尽可能地资助更多贫困孩子,让他们有书可读,用知识来改变他们的命运,更好地造福社会。”谈到今后的资助之路,姜维平坚定地说,在扶贫济困的路上,他没有打算止步。(卿瑶 陈本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