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持续推动全区现代林业产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6-21 18:3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陈春花 张国盛 记者 李立)6月21日,记者从广安区林业部门获悉,为摸清全区现代林业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总结创造的经验,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推动现代林业产业发展壮大,广安区林业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专题调研组于5至6月,深入蒲莲、恒升、悦来、大安、肖溪等乡镇,通过深入林业产业现场、走访业主群众、开展座谈研讨等方式,对全区核桃、花椒、中药材等现代林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认真调研,找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四大对策与建议。

一是优化产业布局,统筹推进主导产业发展。围绕“一基地、两园区”(悦来片区核桃基地,花桥-蒲莲片区核桃园区,恒升-龙台片区花椒园区)开展产业布局,进一步壮大优势花椒产业,巩固提升核桃产业建设成果,稳步推动枳壳、黄精等中药材产业,逐步多极发展。

二是强化人才技术支撑,推进林业产业科学发展。尽快建立和完善区、乡、村林业技术社会化服务体系,建立覆盖全区、面向社会的林业产业政策、使用技术、信息咨询的交流服务平台,为林农和其他林业经营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加强对乡镇林业员和林业业主的培训,提高乡镇林业员履职能力,提升业主林业管理和经营水平。推广先进林业技术,让林产业依靠科技提质升级,促进我区现代林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三是通沟渠建路网,强化林业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林区产业道路,硬化产业园区道路;修建林区旅游公路,为郑山森林公园、青龙湖湿地公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产业园开展水池、引水管道、灌溉管网、生产便道等建设,为丰产高产打下基础。

四是解决突出矛盾,破除林业发展瓶颈,解决林粮冲突、非法征占用林地等用地矛盾。加大项目资金投入,统筹区内移民后扶、农业、国土、交通等项目资金,整体推进现代林业重点县建设。完善新型利益链接机制,探索土地、项目入股、脱贫攻坚造林专合社、专业队伍“托管”等多种发展模式和利益链接机制,高效推动我区现代林业产业发展,达到“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的目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巨大的推动力量,为推进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