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狠抓管理 提升户政窗口服务水平

www.scol.com.cn  (2018-06-22 18:23:4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区公安分局按照“最强服务”要求,从办事制度、评价回访、外部监督三方面入手,狠抓户政窗口管理,提升户政窗口服务水平。

办事制度“明”。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首接负责制、警务公开制、责任追究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明确在接待群众办证、办事等工作中的首接责任,确保户政工作有效推进。同时,进一步加大警务公开力度,安装LED显示屏、设置警务公开栏,将办事指南、申请须知、收费标准、办理时限等内容向群众公布,设立投诉举报信箱和留言簿,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

评价回访“细”。在9个派出所户籍室及政务大厅专门配置“窗口评价系统”,增设群众评警意见薄、意见箱、公开举报电话。同时,聘请警风警纪监督员,对窗口服务民警的工作态度、服务质量、办事效率、警风警纪等定期进行公开评议。分局警务指挥部联合相关部门对办理业务的群众不定期进行调查回访,制作回访登记簿,对反映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常态化的清理整顿。

外部监督“严”。通过实地暗访、网上督察等多项举措,加大督察暗访工作力度,对窗口服务工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督导检查,对受到信访投诉的窗口,坚持一事一查、一事一问,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影响警民和谐;对确实存在违规操作情形的,一查到底,公开问责,绝不手软。(杨兴旺 陈定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