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刘家沟村全力打造安全舒适家园 

www.scol.com.cn  (2018-06-25 16:33: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姜慧 记者 庞开)挖掘机轰鸣、搅拌器沙沙、人们的呼唤声、吆喝声不断回响……近日,走进广安市邻水县牟家镇刘家沟村,记者看到到处都是工匠师傅们紧张忙碌的身影。

“大家辛苦了,天气热,过来喝点凉茶吧。”来到该村的其中一个异地搬迁集中安置点,记者看到,村民巫通全正提着一桶凉茶在施工现场“犒劳”工匠。

巫通全是刘家沟村典型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常住人口7人,一直以来,全家人都住在上一辈传下来的土胚房里。经久日晒雨淋,房屋墙面不仅出现了很大都裂缝,墙体还有明显的倾斜,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今年年初,为改善村里部分贫困群众的居住条件,刘家沟村向上争取了17户易地搬迁名额,巫通全家作为其中的一户,建设期间,他一有空就会来到施工现场,端茶、送水、和沙、递桶,跑前忙后。

“新房子很漂亮,又宽又有安全感,住起来肯定很安逸。”眼看着自家房屋即将封顶盖瓦,巫通全笑意盈盈。

同样是改善人居条件,而在该村4组村民余昌国的家中,通过“五改三建”后的院坝、厨房、厕所焕然一新,水泥硬化后,连日常打扫环境卫生老余做起来都比以往轻松方便了许多。

据刘家沟村第一书记冯茂航说,为切实改善农村困难群众居住条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实施脱贫攻坚以来,刘家沟村充分利用精准扶贫中住房保障补助政策,严格按照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幸福美丽新村及住房困难群众住房安全保障等住房建设项目要求,着力做好技术指导、进度督促以及房屋防漏、风雨侵蚀以及背沟边沟排水整治等,全力打造农民安全舒适住房。“截至目前,全村24户‘五改三建’项目已全面完工,17户易地搬迁和7户D级危房改造的主体工程也基本完成。接下来我们将整合全村力量,不顾一切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在6月底全面完工所有的住房项目,早日让老百姓住进安全舒适的房屋。”冯茂航斩钉截铁地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