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法律进农村 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6-25 17:47:1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6月12日,岳池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司法行政干警等深入该县排楼乡龙井沟村,开展“法律进农村助力脱贫攻坚”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县司法局邀请洪州律师事务所律师作法治讲座,以民间借贷、务工意外伤害及拖欠工资、遗嘱继承等为重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与村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解决纠纷,通过合法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做新农村法律明白人。讲座结束后,现场还举办了一场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群众踊跃参加、积极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进农村》知识读本500册,解答村民法律咨询26人次,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殷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