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夯实县域发展基础

www.scol.com.cn  (2018-06-27 17:1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范聪 记者 李立)机械隆隆作响,混凝土搅拌车、大型装载车往来穿梭,建筑工人紧张施工……6月12日,记者来到四川裕健药业有限公司原料药生产基地产业化项目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浪高过一浪的火热场景。

近段时间以来,岳池县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广大建设者们利用当前适宜天气,全力加快各重点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提质升位夯实基础。

四川裕健药业公司项目位于岳池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占地面积约195亩,总投资达5.5亿元,主要生产依达拉奉、依诺肝素钠等17个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项目全面建成投入运营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0亿元,年纳税约1.5亿元,其中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3亿元左右,年纳税1500万元以上,将进一步助力该县经济社会发展。

四川裕健药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程海文表示,四川裕建医药有限公司原料药生产基地产业化项目,于2018年3月5日准时动工。目前,项目建设已经完成中试一车间、动力车间、文化品库基础建设,中试一车间已进入钢结构吊车阶段,即将启动五金库房、综合库房、生产二车间、三车间的基础建设,该项目将于2019年2至3月份完成整体项目一期建设。

同样,位于岳池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广安岳池创新药物公共服务中心质检研发平台项目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38亿元,总占地面积约50亩。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承建方选派精干力量,精心组织施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力争把项目建成一流工程、精品工程。

广安岳池创新药物公共服务中心质检研发平台项目经理陈尚平介绍,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组织精兵强将奋战在一线,抢晴天战雨天,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已完成总量的百分之七十,接下来将进行二次结构及室内装饰装修的一个施工,预期在年底达到试运行的一个标准。

近年来,岳池县以“以“项目年”活动为统揽,始终把引进项目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大支撑,以项目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坚持上下联动抓协调、千方百计促进度、多措联动破瓶颈,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工项目97个,完成投资104.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2.3%,超时间进度10.6个百分点,其中,25个省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7.5亿元,占年计划的50.7%,顺利达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