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城乡儿童手拉手 乡村振兴励志行

www.scol.com.cn  (2018-07-04 11:49: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廖小兵 张洋健 记者 庞开)7月3日,在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龙孔村,来自城市的儿童正与当地儿童一起做坚韧达人秀游戏,齐心协力转运气球。

针对儿童大多时候只能被动接受“馈赠”,很少有机会“付出”实际,为引导儿童懂得“有付出才有收获”、“先付出再收获”的道理,并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体验“在付出中实现自我价值”的成就感,从而激发儿童内生动力,帮助形成“奋发向上、团结进取、勇于担当、服务社会”的良好品格,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民政局、团委采纳政协委员白盾、李顺英等的建议联合成都新都区金东公益中心、绵阳维乐公益中心组织10名9-12岁儿童专程来到兴平镇龙孔村与该村10名9-12岁留守儿童互动开展为期一周的“成都-龙孔儿童体验式成长”活动。广安市营养学会派出专人为城乡留守儿童量身定做了营养餐,乡村儿童免费参加活动。

据悉,成都—龙孔的儿童通过互动开展“我是农活小能手”、“我是购销小能手”体验活动、“我是野炊小能手”户外活动、“我是小老师”、“我是红色基因传承人”和才艺互动、合作分享、联欢、趣味运动、同吃同住同劳动等活动,城乡儿童在学习、生活、实践中互助、互信、互勉,学习乡村生存技能,锻炼和提升自尊力、耐挫力、合作力、沟通力、创造力等五大积极心理品质,实现共同进步和乡村振兴儿童志行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