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2018曲艺创作•表演培训班开班

www.scol.com.cn  (2018-07-10 08:5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陈海彬 记者 庞开)7月9日上午,岳池县2018曲艺创作•表演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县川剧团举行,吸引了广安市各区市县的曲艺艺术爱好者参加。

据悉,本次培训班从7月9日到7月27日,分为曲艺创作与曲艺表演培训,参加学员共有42人。从曲艺知识传授到创作作品指导,再到登台表演、现场点评,培训期间学员们将深入接触到曲艺艺术的独特魅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开办此次曲艺创作•表演培训班一方面旨在进一步繁荣和发展岳池曲艺事业,提升岳池曲艺艺术表演和创作水平。同时,也是为岳池加快推进中国曲艺之乡建设,储备曲艺创作与表演人才,为积极筹建岳池“中国曲艺百花园”夯实人才基础。

“课程安排上既有曲艺创作又有现场表演点评,充分做到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学员筛选上,我们不仅选择了一批具有良好基础的曲艺爱好者,也选取了一批年轻学员,特别是针对学校这块阵地,专门挑选了20名老师作为培训班中的一员,目的就是为以后曲艺进校园打基础,做准备。”县文联主席寇正荣说。

来自踏水小学的教师陆丽,是县曲协的会员,她本人非常喜爱曲艺,工作之余常常抽出时间参加县曲协的演出活动。“作为岳池的青年一代,这次能够有幸的参加岳池曲艺创作、表演培训班,感到十分的荣幸,我相信在这二十天的学习里,一定能够让我有所收获,能够为岳池曲艺事业添砖加瓦,让我们的岳池文艺事业走向更辉煌的明天。”她告诉记者。

开班典礼结束后,县曲协主席邓庆贵进行了首场曲艺知识培训讲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